close

P1050640    

 

雖然不是新手媽媽

但隔了三年多,再次懷抱新生兒

還是有初次上手的新鮮感

尤其這胎是女兒

性徵上和處理HoHo的經驗不同

一開始還有點不知如何是好....(不是和自己同性別嗎!?)

再次去熟悉初生寶寶邊拉邊吃的習性

有時五分鐘內連換三次尿布

或是邊換尿布她邊奔放的"湧泉以報"

曾經的苦日子,現在又一一重演

每每夜裡起身,看見好睡的小Ho和老Ho

心底想到了那句話...."至少被綁架五年"(以生第一胎到第二胎後才能真正自由的時間來算)

這次我依然義無反顧的決定親餵母乳

上次餵到Ho一歲十個月

輕鬆方便的經驗讓我完全忘了一開始的苦

產後第三天脹奶的刺痛(產後第三天胸部都會開始正常脹痛)

真是讓人憂鬱(我說想一頭撞死,會不會太誇張!?XD)

即使有護士幫忙擠,卻痛到讓我退卻

後來看到馬克媽媽說的"擊退石頭奶"秘招

我也愚蠢的在夜深人靜的醫院裡試了(Oh~真的又蠢又好笑,但真的有點效!)

可惜因為新生兒需求小,不及應付媽媽乳牛的來勢洶洶

我整整痛了一天半!

最後才在月子中心提供的電動吸乳器裡,得到救贖..... (舒緩後是天堂與地獄...)

BUT,好日子是不會這麼快就降臨的

餵了維持奶量的分泌,夜裡也一定得2-3小時起來一次擠奶

不然石頭奶噩夢將再現 @@

而且脹奶的刺痛像可惡喧鬧的鬧鐘,一樣讓你不得好眠 (唉~)

不過,大腦就是這樣神奇哪

在親餵愛妞的當下,腦下分泌的某某激素(忘了名字)

就是會讓媽媽心情愉悅,讓了辛苦

雖然夜裡依然想睡,但躺餵可以媽媽寶寶一起輕鬆入睡^^

 

P1050688  

幸好愛妞算是好帶的寶寶

每回喝奶也算認真

不用一直掛在身上

和當初HoHo月子裡不到一小時就哭鬧的情形相比

愛妞算很天使了

常常餵完都可以睡到三小時左右

讓我可以盡情上網瀏覽購物(這是重點嗎...)

雖然住月子中心

但為了顧好寶寶頭型 (我們夫妻真的好在意阿...)

以及想一路親餵下去

所以大部分妞妹都是跟著媽咪在房裡

除非偶爾我外出溜達一下下 :P

P1050648   

產後住院的三天

Ho暫時先忍耐爸媽不在身邊一起睡的日子

出院後,我們就一起搬到月子中心裡

白天HoHo上學去

晚上就回來一起共享月子餐 XD (我的小鳥胃實在無法消化一天五餐)

夜裡,我們一家四口可以很厲害的只睡在一張雙人床上(推眼鏡)

因為我和老Ho睡覺不大動,只要一個小小位置就好

睡眠裡會魔性大發的只有Ho

餵了方便躺餵,愛妞當然睡媽咪身邊最好

所以....四人躺一床的功力就如此慢慢形成 XD

目前HoHo並沒有吃醋的症頭

原因我想是他還把愛妞當成玩具,以為不會長大XD

雖然他一直表達樂於分享的照顧說詞

但...媽媽我依然得努力顧及他的感受

雖然...這十五天來,我時常無法專心在他身上太多

四個人的世界,似乎不是那麼容易就仍好整以暇的應付自如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